括狐狐

随亡(肆)


天又变得昏沉了,海水带走了彩色的贝壳,如同雁过无痕。银白的沙滩反射着最后一点的光芒,尽力回报着让他们熠熠生辉的太阳。海鸟的吃食都被卷走了,此时也听不见他们的叫声。
庄周蜷缩在角落里,低声哭泣。
为什么…越人总是喜欢丢下他一个人?他为什么总是喜欢把担子都放在自己的肩上?他以为这样就能保护他了吗?每次看着空荡荡的房子,他总是回想以前和越人在一起的日子。那个时候,他还没进特工组,只是一个在别人眼里的怪医罢了。但是只有庄周知道,越人的内心……是很善良的。如果不是为了自己,越人也不会进特工组,也不会……这么疲惫了。
庄周的眼泪止不住地流,一滴滴划过手臂,无声地掉落在地地毯上。衣袖早就湿透了。一想到任务的危险,一想到越人的目的,一想到后果……庄周喉咙里似塞了一块铅。他勉强站了起来,脱下上衣,露出干净的上身。在腰的部位,隐隐地有许多交错的疤痕。用过越人的药后,明显好了不少。他换上一身不起眼的白色衬衫,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,准备出门。
这个时候,鲲在它自己的小窝里安稳地睡着。庄周无意瞥见了这一幕,忍不住再次落泪。

那些日子,依然是那么美好。

他拍了拍鲲的头,叫醒了沉睡的鲲。鲲一看是主人,立刻站起来兴奋地摇尾巴。这些日子主人好久没配鲲了呢。
庄周宠爱地摸摸鲲的头,白色的绒毛摸起来十分柔和。
“走吧。”
他们一起走出了玄关,不知道何时,才能再次享受这里的静谧时光了。

“乖哦,你在这里好好呆着,我过几天就回来哦。”庄周蹲在关着鲲的笼子前,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。
鲲被关在一个相对于它来说明显小了的笼子里,没办法谁要他平常吃得多呢。它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,看都不看一眼眼前尽力讨好它的主人。
哼,本以为是带它出来玩的呢。
庄周无奈地笑了笑,站起身对身后的元芳说:“这些天,可能要麻烦你了。”
李元芳是九州岛上为数不多的中国人之一,开着一家生意不是很好的宠物店。
李元芳笑着摇了摇头,“没事,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庄周笑了。“我也不知道呢。”笑中似乎带有一丝决绝和凄凉。
“那好吧,我会替你照看好它的。只不过,如果你太久没回来的话,可能会让鲲很伤心的哦。”
“嗯,我会尽快回来的。我先走了。”
“嗯好的,再见。”李元芳挥了挥手,目送庄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只有鲲还望着主人离去的背影,低声呜咽着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没什么人看[哭泣]因为是连载文所以没有短篇那么受欢迎也是很正常的…
下次还是写短篇好了

评论(2)

热度(12)